祁毛与笛

“我有朽铁与酒的沉默”

过年


      年是一头连接十二月二十九与一月一日的巨兽。

      每年,人们都踩着年的背,从旧的一岁跨到了新的一岁。

      这就是过年。

      于是,小孩子不干了。他们哭闹:“这样的过年和过桥有什么区别!我们要过一个有趣的年!”

      天帝听了很头疼,这可怎么办才好呢?

      夕说:“年那家伙成天趴着让人过,一年就工作一晚上,没有一点压力,别的神兽可不服了。不如让他去吓吓人,既给人添乐趣,又增加了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天帝一听,觉得夕说的非常有道理,当即赏赐给夕一个“小机灵鬼”称号,便给年安排了新任务。

      年被迫营业。

      天帝派人散布了“年是头凶兽”的谣言,奈何年长得过于喜庆,嘴角天生上扬,任何角度看上去都像在微笑,没有獠牙,身上也没有坚硬的刺,倒像一条温柔的大狗。年走在街上,他想恐吓人们,人们一见他,还以为这是天上派来的瑞兽,好吃好喝地供着。年没吓到任何人,倒先被养肥了一圈。

       天帝又头疼了,这这这和设想完全不一样呀!

      夕说:“不如给年套上个像凶兽的衣服,越凶神恶煞越好,这样就能吓着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帝一听,喜笑颜开,立即吩咐仙女们赶制出一套衣服来。

       年表示很无奈,奈何上司的命令不能违抗,他只能穿上那件逼真到把自己都吓了一跳的衣服上了街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,可真把人们吓得不轻。年本想去人们家里蹭点吃的,再逗小孩玩玩,可没想到,人们一见他就脸色大变,举起棍棒就是打。年被追着打了两条街。后来,人们还发明了一种会爆炸的东西,专门来对付他,年,堂堂一只神兽,硬是被坑成了人人喊打的凶兽,他也很不服。

       他对天帝说:“我一个人要在一晚上走遍天下吓人,这工作量超纲了,我要辞职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帝一听,又双叒叕很头疼:“那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年说:“要不让夕和我一起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天帝当即应允。

       夕也被迫成了凶兽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,人们除了放爆竹吓跑年,还多了项“除夕”的活动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